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工单办理提质效 群众呼声变掌声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紫兴社区以“12345”群众诉求工单为指令,突出“即知即办、联动快办、未诉先办”,不断强化工单办理质效,让群众的呼声变为点赞的掌声。

即知即办,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世伦名郡小区污水井反渗,影响了群众的生活,亟待解决。”崇川经济开发区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投诉后随即向属地紫兴社区派单。开发区建设局,水务集团,紫兴社区立即前往小区现场查勘,对小区所有污水管网进行梳理排查,确定位于天空之城西侧的污水井堵塞,造成反渗。随后,社区网格员继续摸排污水井堵塞原因,由于青年路轨交施工,破坏了污水管网,社区及时与施工队取得联系,施工队及时恢复了管网,化解了群众的难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紫兴社区建立了工单及时响应机制,在接到工单的第一时间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答复时限,做到“诉求群众必联系、问题现场必到达、处置结果必反馈”三项要求,以高效办结赢得群众满意。

联动快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9号楼的电梯前面坏过了一次,这次又坏了,需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针对涉及群众安全的投诉,崇川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市场监管崇开分局、紫兴社区、朝晖物业及时联动,物业及时联系维保单位进行检修,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向业主告知,物业和社区组织业主签字动用维修基金维修,市监局对电梯维保、维修情况进行检查,保障所有环节符合安全要求。

紫兴社区健全“1+N”的联动处置机制,以社区为主体,与街道、物业企业、志愿组织等上下联动,针对群众反映的复杂问题,联动处置、现场会办,不断提高工单办理效率,维护群众的切身权益。

未诉先办,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8号楼后道路积水,请物业一起排查原因并处理。”网格员张统雨在网格内排查时,发现小区地面有积水,立即联系物业开展整治。经过仔细排查,发现8号楼后排水管未进行连接,决定立即重新铺设排水管道。经过4天的时间,排水管道已铺设到位。网格员在排查中还发现小区地下停车库一位多车,不少私家车辆违规停放,有的还堵住消防通道,造成了安全隐患。社区立即和物业联系,加强地下车库的停车管理,第一时间解决了问题。(羌佳男)

标签:
责编:唐可垚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