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文化艺术节 | 多彩活动 双节同庆乐开怀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加强居民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组织系列精彩的庆祝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街道在怡园广场开展第九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经开区金山桥分会场“迎国庆 金秋文化艺术节”活动,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观文艺演出,庆中秋国庆,感受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逛非遗集市,赏非遗工艺,观看形象生动的捏面人、活灵活现的草编制品、精美绝伦的中国剪纸、工艺别致的掐丝珐琅画……尝非遗美食,品非遗之味,享受着糖画、冰糖葫芦这舌尖上的美味;现场还设有书画展,为居民义写书法作品,提供缝纫、修理便民服务。

各社区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社区居民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中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石桥社区

传统手工PK新式冰皮

石桥社区开展“‘睦邻友好 明月有约’手工月饼制作暨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活动,邀请新业态新就业工作者及其子女参加。邀请了辖区共建单位徐州幼专的青年志愿者们担当小老师,大家互帮互助,亲手制作月饼。社区睦邻食堂里,十余名社区娘子军志愿者为辖区140余名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制作传统手工月饼,借用月饼的吉祥寓意来传达对长者的美好祝愿。

为了庆祝国庆节到来,石桥社区联合金桥炫舞队在石桥花园、龙潭湖公园开展国庆“快闪”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桃园社区

党建引领筑幸福,月满中秋暖人心

桃园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老少同行,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和青少年儿童走进徐州博物馆,感受城市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坚定文化自信。

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团圆庆中秋 巧手做月饼”亲子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科普了中秋的起源、发展和神话故事,小朋友诵读经典的咏月诗句。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组组家庭相互配合,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金苑社区

汇聚百家味 浓浓睦邻情

金苑社区睦邻广场50余户7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十人一桌围坐一起拉着家常,共品百家宴,喜迎中秋节。

“开席了!”热心居民将端来一盘盘精心烹制的菜肴陆续摆在餐桌上——回锅肉、番茄牛腩、红烧狮子头、酸辣土豆丝、地瓜拔丝……种类丰富,色香味俱全。

为了让居民亲手体验制作月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手工月饼制作环节,整场活动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

陶楼社区

浓浓中秋韵 传承中华美

陶楼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活动。活动精彩纷呈,为所有参与者带来了难忘的中秋体验。

社区内的小朋友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诗词朗诵。他们以优美的诗词和动人的旋律,引领大家穿越时空,感受古代文人墨客的中秋情怀。才艺表演环节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月”字组词环节,孩子们都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想象力;蒙眼猜月饼游戏环节既刺激又有趣,“花好月圆”套圈活动环节引来了一片欢呼声和掌声,居民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和满足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更加深了社区邻里感情。

碧西社区

情暖中秋,“蒸”爱无价

碧西社区开展“情暖中秋,‘蒸’爱无价”中秋蒸月饼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经过近6个小时的忙碌,月饼出了一锅又一锅。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手工月饼送给辖区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困难老人的手中,预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中秋佳节,也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国庆节当天,为厚植辖区儿童的爱国情怀,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碧西社区开展“小小中国心,共绘祖国情”主题活动。

杨庄社区

邻里话中秋 共同庆国庆

杨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关工委联合杨庄幼儿园开展了“浓浓中秋情&暖暖孩童心”中秋节做月饼主题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也都做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月饼。

杨庄社区还开展“邻里话中秋 共同庆国庆”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现场共设有7个摊位,各具特色,杨庄社区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开设的义诊摊位为居民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剪纸艺术也来到了现场,袁老师用他那双巧手和一把剪刀,剪出一张张惟妙惟肖的作品,为佳节的到来增添色彩……(冯姗)

标签:
责编:唐可垚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