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花好月圆迎中秋 长桌宴上系百情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5日,崇川经济开发区举办“我与群众齐奋进 聚力领跑新征程”睦邻长桌宴中秋晚会活动,通过“古韵中秋”“望月怀远”“共享团圆”三个篇章,同辖区群众齐聚长桌夜宴,共度中秋佳节。

多彩节目,深化文明新内涵。活动现场先后演绎了少数民族舞蹈《欢歌中国梦》、健身艺术表演《太极之道》、退伍军人朗诵《我心中的中国月亮》,以及网格员精心准备的小品《破诈保平安》等文艺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方式,潜移默化地将民俗文化、社科文化、反诈宣传传播到居民群众中。

以馆为媒,巧思传播新方法。此次活动还以辖区传统节日馆为阵地,由青年团员志愿者带领现场居民“云”逛展馆,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在“传统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一边有序举手抢答,一边品尝着家家户户的拿手菜,青年党员陈天宇感慨道:“平常我家里过中秋,一般都是吃月饼、赏月等,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中国传统的中秋习俗有哪些,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多方联动,构建共享新格局。活动现场,崇川开发区还特别邀请了周边的志愿服务队于场内开设“健康义诊”“反诈知识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宣传”“骨密度测试”“社保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项目摊位,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健康咨询、用电安全咨询等惠民为民服务。此外,此次活动还表彰了9名优秀志愿者代表、9名优秀老干部和含学校、医院、企业园区、供电所在内的六个优秀共建单位。(周雅云)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