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多举“廉”动,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升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近期,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中桥社区党委、监委会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开展了“算好廉政账,清风伴身旁”活动,辖区老干部、在职党员、“两新”企业单位等30多人参加。

聚焦理论学习,上好专题党课。活动伊始,社区党委书记王彬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共产党人的好家风、好家训。党课从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既有理论性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告诫党员要树立廉洁家风,严格家教、严肃家风,共同筑牢家庭反腐防线。

聚焦源头治理,观看警示视频。为了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提升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大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这部电视专题片视角权威、细节生动、制作精良,其中的案例彰显了我们党直面病灶、刮骨疗毒的勇气。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反面典型为镜为戒为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强化自我监督,不断用先进的政治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防微杜渐,守住底线。

聚焦践诺行动,诵扬风清气正。廉政文化是中国传统道德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社区党员与在职党员组成的社区青年“飞燕”传音队给大家带来诗朗诵《廉政与权力》,传播了“青年 清廉”好声音,让大家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加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廉洁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大家坚决表示要发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党风廉政氛围,真真切切为辖区居民们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居民朋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中桥社区党委、监委会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日常,打造廉洁文化品牌,不断推进“清廉社区”建设。(高红霞)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