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建设发展 无锡泰州深化跨江融合谱新篇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顾介铸  
1
听新闻

江阴靖江跨江融合再出发!9月12日,无锡、泰州两市共同举行加快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两市将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交流合作,携手打造拥江发展“增长极”、谱写跨江融合“双城记”。

根据协议,锡泰两市将深化江阴—靖江工业园区20周年合作成果,持续放大融合发展优势,锚定千亿级园区总目标,建成长三角特色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有力推动以锡泰为代表的扬子江城市群融合发展、以锡泰为支撑的江苏中轴加快崛起。锡泰两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沟通交流,突出产业互融,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改革创新,让园区成为展示两地务实合作、勇挑重担的“一扇窗口”,成为两地经济增长的“重要一极”,成为江阴靖江同城一体的“先行板块”,成为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新实践的“高产良田”。

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是全国首个跨江、跨行政区域的开发区。经过20年开发建设,园区从昔日长江边的一片滩涂,“蝶变”成为如今的现代化特色产业园,形成船舶制造、高精钢构、特色冶金、机械装备、汽车零部件和港口物流等“5+1”主导产业,获批中国民营造船基地、国家重钢结构产业基地等。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