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用好银发“三堂课” 助力青年成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崇川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思想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精心打造“三堂课”,通过拓宽渠道、激发活力、夯实实效,进一步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助力青年成长。

“云端课堂”拓广度,传承银发初心。一场精彩的云端“初心课”点燃红色精神火种,老党员走进“两新”支部向青年党员分享入党故事,勉励青年党员永葆初心使命、坚定跟党奋斗。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分享心得感悟,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通过老干部“云端课堂”,开展远程教育和云端特色党课,打造老干部“双周讲”、指尖课堂“随时学”的学习模式。云端教学形式上既有深情的故事讲述,又有趣味互动问答;内容上既有思想理论,又有身边典范故事等红色案例,引导在线的青年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送学课堂”筑深度,发挥银发优势。崇川经济开发区中沙社区党委邀请辖区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书记组建队伍,创设“老书记工作室”,以实训为手段,以实战为目的,借助“送学课堂”,实施“青蓝”计划,由老书记定期为社区青年党员培训,筑牢党员思想根基。为了进一步帮助青年党员成长成才,老书记与网格支部、企业支部的青年党员建立“一对一”结对帮带关系,通过开展“传帮带”座谈、专题辅导沙龙等形式,分享宝贵的工作经验,帮助青年党员、干部理论与业务双提升。

“实践课堂”展力度,激发银发活力。“以前我们到居民家里反诈宣传,有些居民觉得我们多此一举,可能是我们的方式方法有问题,通过跟老干部一起宣传,我们学到了很多,居民接受度也明显提高。”青年社区干部激动地说。崇川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银领导师”工作机制,建立“网格+青蓝”治理队伍,开展“实践课堂”。今年以来,老干部与青年携手开展文明新风政策宣讲16次;共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30余次;常态化开展“四史”宣讲教育活动,受众约2000人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运动场地、更换监控设备等实际问题。(陆嘉慧)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