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高新区盘活闲置资产转型二次创业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杨正卫 王翔  
1
听新闻

近年来,阜宁高新区稳中求进,对退出的化工企业进行分类处置,重点盘活利用企业的闲置资源,结合现有产业基础迅速转型,通过园企共建、资产受让、融资接盘等多种方式盘活闲置资产,奋力开启“二次创业”,聚焦新型纤维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电子信息3条产业链,全面形成由点到面的产业集群,为辖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点抓好节约集约用地,盘活闲置土地,确保土地“含金量”持续攀升。建立项目评审机制,实现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对新上工业项目建立严格的评审机制,确保新建项目的质量。阜宁高新区将低效闲置资源(土地、厂房)绘制成图,制作成册,配发给招商人员,通过定向招商的方式实现“地找项目”,加快推进现有存量土地资源开发利用。

落户阜宁高新区的江苏精镁智创制造有限公司盘活绿佳化工闲置用地186亩,是该区盘活存量土地实现转型发展的典型案例。精镁智创项目计划总投资51.8亿元,生产镁合金轮毂和精密结构件,两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估80亿元,可实现税收6亿元。阜宁高新区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驻点服务专班,从项目落户开始,开展“保姆式”服务,不断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目前精镁智创项目二期正在全力施工。该区安排专人全程提供服务,做到即知即办,立说立行,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