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开发区着力优化软环境——让入区企业越来越有归属感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陆新华 杨礼庆  
1
听新闻

昨日临近中午用餐时间,位于海门开发区謇公湖科创中心内的“共享餐厅”逐渐热闹起来,20多家企业的员工纷纷前来用餐,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人味蕾大开。用完餐后,大家在底楼咖啡厅温馨的氛围里,点上一杯咖啡或是奶茶,和朋友一起聊聊天,自在惬意。“我们入驻謇公湖科创中心已有两年时间,随着‘共享餐厅’、咖啡厅的投入运行,让我们慢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餐厅常客南通唐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马奡麟说。

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作为海门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海门开发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让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謇公湖科创中心是一个集科研办公、专家公寓、四星级酒店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主要为智能制造、新材料、船舶海工、现代建筑、生物技术等领域创新提供专业孵化平台和全面的政策、环境、服务支持。运营以来,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营造宜居、宜商、宜创的发展环境。此次新建的“共享餐厅”可满足300人同时用餐,而且还会根据职工需求每周更新菜品。咖啡厅提供了融商务洽谈、休闲娱乐、会客交流的一站式服务空间。为解决新能源车主充电难的问题,中心还加装5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缓解企业职工出行难问题。

这个暑假,位于海门开发区江海商务大厦附近的謇公湖全民健身中心格外热闹,前来健身的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络绎不绝。海螺水泥员工张学虎喜欢游泳,他告诉记者,健身中心没有建好以前,晚上他就宅在宿舍里,现在他可以和其他员工一起来健身中心放松锻炼,这大大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謇公湖全民健身中心设有游泳馆、健身房、瑜伽室、篮球馆、乒乓球馆、台球馆等,游泳馆内建设了一个长50米、宽20米的国际标准游泳池,开业不久就已经承接了5次大型的游泳比赛。整个全民健身中心倡导便民、利民、惠民,工作日上午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日下午以及周末、节假日按照区总工会的定价标准收费,自今年7月份正式运营以来,每天的接待人数接近200人次,成为区域内企业员工和百姓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8月下旬,位于开发区境内的江湾渔歌(沿江渔村)改造提升工程竣工,这又为园区的软环境打造增添了一抹亮色。江湾渔歌是集垂钓、娱乐、餐饮为一体的休闲园区,置身其中让人心旷神怡。园区内,荷花在湖面上迎风绽放,古色古香的水上餐厅与滨水餐厅连为一体,前来放松休闲的游客可以在水边垂钓休闲。华灯初上,在若隐若现的灯光里,景色更是迷人。

经过30年的建设,海门开发区已跻身江苏一流开发区,目前已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家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近5年引进并培育了1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汇集了众多干事创业的高精尖人才和技术一流的企业工人。为了丰富入区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提升服务能级,近年来,海门开发区陆续开展了多项配套设施建设。“现在咖啡厅有了,餐厅有了,健身中心也有了,功能版图越来越丰富,更坚定了我扎根下来的决心。”海门开发区謇公湖科创园工作人员张文说。

良好的环境可以成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接下来,海门开发区将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着力为入区企业和员工以及附近居民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他们有满满的归属感。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