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 文明“童”行,点亮“七彩夏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暑期教育工作,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以“强国复兴 童心逐梦”为主线,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多元化开展文明礼仪、经典阅读、文化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广大未成年人在文明实践中树立理想、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普法宣传,小公民懂大安全。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和安全观念,崇川经济开发区联合交警三大队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实境体验活动,向孩子们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的内容,切实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此外,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通过知识讲解和宣传,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范意识,帮助孩子们掌握应对危险的方法和技能,使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消防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童心巧手,小实践扬新风尚。为促使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青年中不断传播与发展,崇川经济开发区开展“民俗课堂”系列活动,以手工结合实践的形式,帮助居民群众在提升动手能力的过程中体验非遗匠心。在“传承千年之美,感受指尖艺术”活动中,彩色竹编在大家的手中灵巧地缠绕组合,一幅幅精美的竹编画在大家手中华丽“绽放”。今年以来,崇川经济开发区推出“文明公益计划”,将童心童绘的艺术体验带进校园、社区,引导孩子们关注、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在为建设美好家园助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家校共育,小微光汇“心能量”。“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崇川经济开发区新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八一小学开展“诵读经典诗词,弘扬传统文化”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诵读千古美文,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家校共育,以“3+N”的发展模式,依托理论讲座,以责任带动发展,促使越来越多的家长志愿者身体力行地加入其中,形成“共创书香家风、共建文明家庭”的文明教育理念。(管皙)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