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经济开发区: 党员“银龄先锋队” 撬动基层治理新支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桑榆映晚霞,初心美如画。崇川经济开发区引领“银龄”群体退休不褪色,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促使离退党员主动融入社会治理,撬动基层治理新支点,闪耀出独有的银色光辉。

“老党员”展现“大担当”。充分挖掘“银龄”资源,鼓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织密小区治理网格。健全“党建引领+社区牵头+‘银龄’发力”的“红色”治理模式,最大限度发挥“银龄”志愿服务团队的作用,围绕小区突出问题,找准重点和难点,统筹协调,商讨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

发挥红色业委会和“银龄”先锋队人熟、地熟、基础信息全的优势和作用,常态化开展网格治理、环境整治、居民诉求收集等工作,实现了由“个人独奏”向“全民合唱”的转变,切实打通网格治理“最后一米”。

“微服务”推动“大治理”。深入开展“银龄担使命,展现新作为”微服务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更好地关注民生、收集民情、传递民意,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协助处理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宣传党的政策,搭建党群“连心桥”,做好文明引导,为群众、青少年讲述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银龄”志愿服务队队员葛云霞动情地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全力以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更要积极融入基层治理的各个环节,在实际工作中发光发热。”

“小细节”绘就“大格局”。打造老“银龄教育阵地”,通过集中学习、典型授课、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银龄”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出“银龄”微课堂,邀请老干部做客“流动课堂”,把理论宣讲会转变为现身说法的经验分享会,把党史宣讲课转变为真情实感的故事分享会。世伦桥社区依托桥头议事厅,引导“银龄”志愿者建言献策,通过与居民拉家常、交朋友、听心声的方式,真正实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夏沙 毛金玉)

标签:
责编:龚淑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