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集团:“疫”线逆行当先锋 “疫”不容辞显担当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徐州市部分地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的投资运营主体,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集团(以下简称“陆港集团”)迅速吹响“集结号”,积极响应,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作风和“硬核”担当,全面参与徐州疫情防控歼灭战。

吹响防控集结号,同心抗疫显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后,陆港集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四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在集团统一指导下,实行扁平化管理,各子公司进一步细化防疫举措,做到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职工的关心关爱,做好工作和生活保障工作。

投入抗疫第一线,志愿服务显担当

3月29日以来,陆港集团先后组织15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赴丁楼社区、柳新镇李庄村、和美佳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提前到位,为医护人员撑起遮阳帐篷,摆好桌椅,准备消毒液,拉起警戒带,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检测过程中,集团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环境消杀、政策宣讲等工作,全力扎紧防疫安全网,筑牢防控坚强屏障。

“党旗在‘疫’线飘扬,党徽在‘疫’线闪光,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集团机关及各子公司,党员职工带头积极投身战“疫”一线。机关一支部党员胡云飞、李浩等同志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工作。汽运公司刘啸森和孙婧夫妻二人主动参与居住地辖区云龙区黄山街道“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志愿者服务。客运公司老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退休职工曹念瑾主动请缨,为小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鹏安公司黄杨、黄松兄妹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建设发展公司李冬同志婉拒两个儿子的陪伴后,毅然冲在抗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

扛起国企责任,后勤保障显担当

“您好,请出示‘徐州健康宝场所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保障淮海陆港枢纽中心园区安全运营,陆港物业公司员工每天要查验出入园区人员“两码”情况并测量体温。在现有防控措施下,集团持续优化调配安保及保洁人员力量,承担园区秩序维护工作,并加大园区及各办公场所环境消杀力度,始终确保园区环境质量安全。

“接送防疫人员,运送防疫物资、核酸样本……”,陆港汽车租赁公司科学制订车辆运转制度,全力保障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出勤任务。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陆港集团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港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淮海陆港枢纽中心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面对疫情,闻令而动,积极部署,陆港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诠释了国企的使命与担当。(吴传东)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核酸
责编:王凰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